Reshoon

我陪你走过

唐肸—Rosheen:

今天晚上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一个晚上


今天晚上,2020年德云社开箱


小园子里面何九华依旧有着演出,只是搭档不是尚九熙




尚九熙正独自在化妆间一遍又一遍的顺词 不敢有半点差错






——《扒马褂》在今天晚上,是属于尚九熙的




里面一如既往还是那件酒红色的大褂,之前和他哥搭档的时候可是没少穿,今天在身上却有些不一样




他应该不会来吧,今晚他还有演出




“呼……”九熙把黑色的马褂罩在身上,对着镜子里面的自己一遍又一遍的演习着,忍不住对着镜子笑了起来——这一天真的等了好久啊




——真的和他哥一起等了好久好久啊


“九熙”门外传来了师父的声音






“诶,师父”九熙连忙去迎门“师父怎么来了?您找我有事吗?”




师父眯眯眼睛,看着自己的徒弟穿着马褂精精神神的样子,打心眼里面高兴“九熙怎么样,今晚紧张嘛?”




“这,说实话师父 我有点紧张”




“不紧张,不紧张昂,好孩子”师父顺手抚抚九熙的胳膊,好缓解他的情绪“哎呀,我的好孩子,这一天等了好久了吧”




“嗯,是师父”九熙乖乖的点点头




“嗯…七年了”




师父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,九熙心里面却大大的颤抖了好久好久“师父…我…”


“得了孩子,没事,不必要说什么,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他自己的选择。就像你你当初放弃了画画,来说了相声就要放弃当初坚持了那么久的热爱,现在…现在也一样,只不过你得到了一些关注了,总是难免会有些声音,其实想明白了啊决定还是你自己的,不必太在意,自己喜欢就好”




“是,师父”九熙听着有点窝心,有点想哭,又有点想明白了,乖乖点点头站在一旁


“行了孩子,在收拾一下吧,等等收拾好了去我和你谦大爷那屋儿 咱再顺一遍活 也就该上场了”




“诶,好嘞师父”


九熙忙送走了师父,去包里面翻出来手机,期待的关闭飞行模式,却还是一条消息也没有收到


——他,大概在演出吧…


九熙关掉了手机匆匆去和师父对了活,没多大时间就上了场


上了场眼睛也不安分的往台下瞟——果真,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








九华捂着帽子口罩悄咪咪的趴在后台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九熙和师父的《扒马褂》开心的不行——他的弟弟终于等来了这一天




“九华?”


身后有个熟悉的声音,九华不等反应过来打招呼,先一把捂住出声音人的嘴“嘘!”




拉倒尽里面才撒手“师哥好——九熙不知道我今天来了…我不想他知道…”




张九龄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何九华——“不是吧你们两个真…那么大矛盾?”


“害,什么跟什么呀这是”九华连忙摆摆手“什么呀,我俩挺好,还是该咋咋过,就是不搭档了。我不想打扰他今天的兴致,我要是出现了,他肯定心里难受,我弟弟我太了解了。我俩没事。”


“哦,那就行”九龄明了的点点头“大华啊,身为师哥有的事我可得说你两句,你别看是你从小看着我长大的,但是在这我该是你师哥的还是你师哥”


“诶,是。这我知道师哥”九华一边往台上瞅一边点点头


“搭档啊这个是,一辈子找到一个合适的可难啊…我一直觉得你和九熙很搭,咱社里就怎么看你俩怎么舒服…诶,我这……”九龄又被人捂了嘴巴,拖进了一个犄角旮旯——九熙下台,九华怕被发现忙捂住了九龄躲了起来


“的嘞师哥,你放心吧,我知道了 明白了,我还有事,先走了哈,师哥再见”


说完就急匆匆的走了,咱也不知道他去干啥,咱也不敢问……


留下独自凌乱的九龄,满脸写着——净这个




看着演出快完了,九华忙出去买了一份麻辣拌,捂在怀里,寻思着等他弟弟演出完可以吃上一口热乎的麻辣拌




等他再回来正赶上九成返场唱英文歌,九熙在后面笑的最欢,一个劲的捶打着自己


——这孩子,兴奋死了吧得


浑身是劲现在没地使吧,不知道怎么使


要是现在他在他身边这孩子得哭吧,就像去年专场一样…去年


何九华不禁暗暗在心里面感叹,都一年了啊,去年的专场今年的《扒马褂》,一起貌似都按部就班的走着,但是一切又好像都不一样了




这小孩,看着这么兴奋,心里面一定难受死了吧




坏了,今天忙着和新的临时搭档对活——怎么也对不顺,又急着赶来看他,鞋都给急掉了,一直没回他消息,更别说主动发消息了 小孩得难受坏了




于是就掏出来了手机发了一句“我弟弟今天真棒,我今天和新搭档不顺,但看你很顺”




这边刚发完抬起头,就看到捂了捂裤兜位置的九熙突然开心的笑了——这孩子,一定是偷偷把手机拿上台了,感受到了独属于他哥的消息震动






唉,小孩子…九华笑了,摇了摇头,抱好麻辣拌,出来剧院在门口等他弟


点了根烟,自顾的抽了起来 把往昔一幕幕的回忆起来,第一次搭档,第一次商演 ,第一次助演,第一次参差不齐的《洪羊洞》,唯一一次的《礼仪谈》,在露天的台子演出没地换衣服就在树林里换大褂 ,到后来的小院子篡底,整齐划一的《洪羊洞》,共享大脑,主持20年的封箱,19年的专场,属于两个人的《怎么了,没什么》……




等等 等等,太多太多了,属于两个人的回忆实在太多了


直到今天的《扒马褂》,他的小朋友终于长大了,不需要他了 他有自己独立的化妆间了,再也不用他帮他挡着换大褂了……


害,心里面九华是真的很替九熙高兴啊,他的弟弟 他比任何人都希望九熙变好,但心里面也难免空落落的…他的弟弟,长大了啊…






“哥?你怎么…”


九熙话还没说完就被九华拉进了车里面“冻坏了吧 块 刚给你买的麻辣拌,花生海带丝 还是你爱吃的那些,快尝尝还热乎呢”


九熙接过麻辣拌,开心的笑笑“哥,谢谢你”


“害,和我客气什么劲啊这是”


“哥,今天我…”


“嗯,我都明白,不用说了,哥都懂 我很高兴,我的弟弟长大了,走,咱回家休息去咯,好好歇歇这一阵可真是够累的”




——好!咱回家






好,我相信你,都明白,都会明白的


我会好好的,我也希望你也好好的




毕竟你的那段路也只有我陪你走过


走,现在我们回家休息,以后的路小企鹅还会继续陪小狐狸的…
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